也許我不是張雨生的忠實歌迷

但我的青春記憶裡總是有他的歌聲存在

 

回不來的張雨生

就像我回不來的青春一樣

也是所有人都回不來的故事

但又曾經那麼真實的存在

 

小學時的懵懵懂懂

是天真的我隨著電視廣告朗朗上口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希望、未來、夢

 

國一時心智的萌芽

那位鼓勵我們自由揮灑的美術老師大力讚美的「口是心非」

起伏的小調旋律  不再是順耳的芭樂情歌

似乎代表成長的開始

 

國二終於懂得認真聽音樂

逛一趟唱片行  門口擺的卻是「聽你聽我」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台灣原來有所謂的音樂圈

而音樂圈裡有位無可取代的重要人物

他叫張雨生

 

認識了張雨生後

才發現自己遲到的多嚜嚴重

我開始大量聽取張雨生的音樂

從每一首自以為陌生  其實是熟悉的歌曲中得到感動

 

青春中最苦澀的高中生活

我用張雨生的歌聲陪我度過

「烈火青春」

「永遠不回頭」

「和天一樣高」

是那個一天10節課考10科是的日子裡最有利的支柱

鼓勵我勇敢的撐下去

 

大學時初碰情感的悸動

雖然只是單純的單戀  卻也是張雨生的歌聲一路盤陪伴著我

「天天想你」

「如果你冷」

以為你都知道

那說不口的羞澀  就讓張雨生的歌曲來表達

 

大學畢業  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我

縱使有很多不順在前方阻礙著我

我還是緊緊的的依賴著張雨生

「我學會飛翔」

「明天不會有淚」

將陪著我踏出大步

接受未來更嚴苛的考驗

 

因為有張雨生  我成長

因為有張雨生  我經歷

因為有張雨生  「我期待」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  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  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