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經過「木蘭園」

原來此木蘭就kanebo火紅的「白木蘭潤白晶」呀!

虧我之前才花了近3000買下他的晶華液(還是趁百貨週年慶特價的說)

那不就是代表只要有空拿幾朵木蘭花在臉上猛塗  我就會變白???

 

在走了好一段柏油路後(人又多頗沒有登山的feel 

終於踏上真的有樹木圍繞的森林小徑

我們一邊呼吸芬多精邊一路經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各著名景點:

姐妹潭、柳杉林、受鎮宮、巨木林、三代木

最後約在11點左右抵達大名鼎鼎的阿里山神木和神木車站

雖然在國小的時候曾來過一次  但舊地重遊還是別有一番滋味

也許是記憶美化的關係  小時候覺得高聳入天的神木和莊嚴肅穆的神木車站

再次見面竟然有種不過爾爾的感覺

風景不變  變的是我逐漸長大而逐漸冷漠的心吧!

順帶一提的是我們在這邊享用了Miss江謝 買的窩窩頭、槓子頭和羊角麵包

槓子頭是硬的咬不動  羊角麵包則是無滋無味

窩窩頭倒是還不錯  不軟不硬有嚼勁  還有淡淡的甜味頗好吃

 

登山協會所計畫的阿里山賞櫻之旅大約至此全部了

時間差不多是中午12點半  同團的人都紛紛拿出午餐來吃

…..你以為我和Miss江謝會這麼簡單就滿足嗎?

走走小路繞繞小圈  就能澆熄我們一心要攻頂的鬥志嗎?

答案當然是impassable

在與領隊報備與同意後

雄心壯志的我們就往「祝山」和「對山岳」再次出發囉!

 

其實我們原本只想再多走祝山而已(因為Miss江謝 說她之前登過還不錯

所以在從低處往上爬的途中  我們走的還算愜意

時間挑的好  沒有賞櫻的民眾  也閃開了觀日出的人群

安靜清幽的小道就我和Miss江謝 默默地慢慢地走  好不自在

陽光從茂密的林間葉縫灑落到一格一格台階

我們一步陰影一步陽光的這樣踏著

有如經過時光隧道  轉眼  就到了祝山的第二段路口了

 

原本想一股做氣的直接衝上去

但此叉路篇偏有個告示牌上寫著「往  對山岳  600M

在好奇心驅使下  原本要往右邊上祝山的我們硬是往左邊轉了過去

 

往對山岳的路很特別  是條延著鐵軌的小道

我想那應該是阿里山小火車的其中一小支線  只不過如今荒廢了

雖然小道與鐵軌間有矮欄杆隔開    誰鳥他阿!  (ˇ︿ˇ﹀

我們還是很不守規矩的跨過欄杆  越過鐵軌  擅自跑到對面的月台

不過月台上也沒啥啦  所以我們又再跑回來了(嘿嘿~~我們很無聊豁~~

OKOK...繼續走吧!  .(′`)(′`)

 

對山岳的山坡叫「對岳坡」(我不是耍白爛啦他真的特別立了個牌子這樣寫咩)

對岳坡比之前走過的都還人煙稀少 

有很多地方都被柵欄圍住寫:前面危險,請勿再往前進入

不過也因為無人  讓我們更能與動物親近

上山的途中  一路都有鳥兒陪伴我們

好近好近  原本應該是怕人的野生鳥兒竟然就在離我們咫呎處引吭高歌

我和Miss江謝 都很興奮  ≧▽≦

也拍下了這難得的畫面(當然有關閃光燈以免驚嚇到鳥兒)

不過說實話  就在我們登上頂後

那景色實‧在‧沒‧什‧麼

失望倒不至於  畢竟能攻頂就是一種成就

但我們也沒多留戀  就匆匆忙忙的下山了

 

下了對高岳  看看離結束的集合時間還剩2個小時不到

心裡很掙扎要不要再去攻祝山  畢竟我們還打算留一點時間買名產

正好遇到剛從祝山下來的山友便上前詢問

(巧的是他們正好是台中登山協會的人  還邀我們下次可以一起跟台中團)

發現來回只要1個小時差不多

於是我和Miss江謝 兩人就衝啦啦啦!

 

這段路我們就真的走的滿趕了  因為一心想趕快到最高點再趕快的走回來

不過直得慶幸的是那天天氣時再是太宜人了

有陽光但並不熱  還有清風徐徐  怎麼走都不流汗

還有一路的杜鵑和櫻花供我們觀賞

和山下人擠人的賞櫻比起  要說這裡的櫻花是專門為我們所綻放的也不為過

尤其是隨風吹落的櫻花瓣  在風中與我一起翩翩起舞

是風神給我的見面禮嗎?  我想:一定是的

一值無法合照的我和Miss江謝 兩人(因為沒有相機腳架加上人又多)

終於能在如此難得的美景留下兩人一同出遊的紀念照片  我很滿意

 

~~這就叫做皇天不負苦心人嗎?

終於終於我們終於登上了祝山了

這趟的阿里山之旅也總算完成了99%(剩下的1%就是下山回家囉)

雖然不是凌晨  看不到著名的祝山日出

但聳立高處  在雲之上的感覺  就足以讓我飄飄然

遼望四方  群山並立  峰峰相連  宛如一道綠色圍牆包圍著我

朦朧的天空透映著淡薄的光

飄渺的雲遮掩著群山的眼  只露出猜不透的臉龐

整幅景色有如中國山水畫:寫意、自在、與禪

 

看看手錶2點半  離我們最後集合時間剛好剩下1小時

阿里山也差不多被我們走透透  我們就不多留戀的趕下山了

(偷偷說:其實還有個「塔山」沒登啦!  但那可就是真正高難度的了)

我們在20分抵達集合點  雖然是最後兩名  但總算沒耽誤到團的離去時間

原本在回到嘉義市後  登山協會的人要一起去吃海鮮

但我和Miss江謝 都想早點回家(尤其是Miss江謝還得到中港牽車)

於是就婉絕了大夥的好意  先行離開了

(在這裡要感謝登山協會好心的叔叔阿姨  人都很客氣  還載我們去火車站)

 

我和Miss江謝之前就說好要吃看看正宗的嘉義火雞肉飯

我們特地選了一家招牌寫五十年老店的店

不過…soso  肉沒很多  有點小虛  就當作吃好玩的吧

 

假日的交通總是人多

Miss江謝 最後決定搭國光回台中

陪他補班補了兩輪還沒搭到  不得已的我只好先跟他say goodbye搭火車去了

我買了電車票  想說總會有坐下來的機會

那知道真的是人滿為患  連站都快沒位置了更甭提坐

於是..走了一整天山路腳都快斷掉的我  還是紮實的又站了1個半小時

 

回到台南  Home ~ my sweet home ~ I come back your warm ~

「阿里山賞櫻之旅」終於正式畫上完美的句點了

雖然其中有一些小小的不順  例如:飄小雨和奇怪的底迪

但真的是趟有益身心健康 豐盛又有趣的旅程 

尤其又和Miss江謝這個好朋友一同出遊  歡樂更加倍

總之~我非常非常滿足  <(@ ̄︶ ̄@)>

 

「阿里山賞櫻之旅」大成功!大いに成功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