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圓地方,取法天地,乃成規矩。不以方圓,不成規矩。

 

 

我是個凡事喜歡照規矩來的人

或許有點瑣碎  有點偏執

但總要如此  生活才會有準則與調理

 

  如果不守規矩的是自己親近的人呢

好比親人

 

今天我又跟我媽吵架了

正是規矩之爭

 

下雨天他開車再我一起去特力屋買東西

明明大賣場有提供免費停車場

她卻因為懶惰不想將車開進地下室而隨意停在路邊紅線

我當然立刻提出抗議表明反對

但駕駛人最大  她一意孤行  我無法影響決定

只能懷著罪惡感步出車外  且不發一語直到回家

 

明明是一場愉快的採買記  為什麼最後會搞的如此不歡而散

我實在不懂  也不解

 

該負責任的是我嗎

是因為我沒有禮貌  不懂變通  不順母意而造成的嗎

事後想想  這也不過是個停著的小事

路邊停車就路邊停車唄  反正車子還是好好的

 

  做人怎能如此自甘墮落  隨波逐流

雖然說做大事不拘小節

不過凡事總還得有個規矩可依才不會出亂子  不是嗎

 

What Should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