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知道學術界是很黑暗的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在我這小小的碩一新生上

 

修了門動物生理學  期末每人須報篇paper30分鐘
不過老師是很隨性的挑了20篇不同的paper給學生們自己選  於是大家都很不知所措
我隨便拿了份autophage的paper  還在考慮中
後面的女生叫我讓她看一下  於是我就先把手上的那份paper讓給他看看
於是...paper就沒有回來了!!!

 

我覺得很奇怪  paper怎麼沒有回到我手上呢?
轉頭問她  她說:我要報這篇文章
阿那我勒!我有說我不報或要給你報嗎!
可是當下我的人就傻住了  於是就默默的讓她把paper拿走了
等我回神過來時  只剩下一份大家都不要的糖尿病了
最後  我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  莫可奈何的收下了那份糖尿病的paper

 

阿我要糖尿病是要幹嘛呀!!!
我是做神經細胞的人耶  叫我報糖尿病到底有什麼意義呀
可是事到如今我又能怎麼辦呀
回去打那女生一拳  然後把autophage搶回來?

 

我實在是好傻好天真
這就是現實學術界的殘酷呀
這裡沒有什麼「揖攘而升,下而飲」
只有「小人有所爭,不爭也笨蛋」
而我  就是笨蛋裡面的笨蛋→超級大笨蛋

 

沒關係  這只是讓我再一次徹底的領悟  再一次認清學術人的自私自利
﹝X同學,你就不要讓我有機會報復,我會永遠記得這筆帳的﹞
也慶幸這事發生在我才進研究所3個月
越早受挫  只會讓我越早學會保護自己
也學著對這圈子的一切人事物  冷漠、淡然

 

我會撐下去的
在這個世界只能自己靠自己
反正我一向自立自強且善於在逆境下求生存  愈冷愈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