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結束了  可是我的噩夢從未結束

沒有如釋重負  只有更加沉重

因為搞砸了  我在全系所的每一位碩班博班教授眼前重重的丟眼

 

我的abstract reference 被毫不留情的罵「最爛」

真的是「最爛」  一點都不修飾的兩個字砸在我身上

甚至當著全系所面前  直接叫出我的全名

然後從頭到尾  從第一個字的大小寫到最後一個字的句點

尖銳而緩慢的一項一項的批評

印象:宋亭潔 最爛

心情:整個嚇傻

 

我沒有非常認真  可是也沒有不認真

我一直在竭盡自己的所能  希望把事情做好  不然至少也不要糟

可是明明

歷經了沒有任何外援的小碩一到自己一肩扛起所有的實驗摸索到生出一點點data

歷經了這一個月來每天的熬夜生活只為了大量閱讀資料準備proposal

歷經了PowerPoint一而再再而三的預報修改在預報

歷經了克服自己緊張故做鎮定的向台下全系所每個人報告我的實驗

歷經了一個人孤軍作戰沒有指導教授也沒有學長姐的問題時間堅強的撐過無情攻擊的提問

 

最後  最後呢?

沒有一絲一毫喘息的空間和結束的時間

只有無窮無盡的羞辱  狠狠的烙印在我身上

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恥辱  是一輩子的抹不去的

 

我別無選擇

我被迫崩潰

 

其實  我不是脆弱的 

只是人難免難過  尤其如此難堪的夜晚 

只想有個人陪伴  誰都好  哪怕無話可說

只求不要讓我在陌生的異鄉孤零零的一個人吃著泡麵當晚餐

不過  沒有!沒有人!

在整個師大找不到一個人  在整個台北找不到一個人

依然是孤零零的一個我

 

我好累  說不出來的疲憊

我一直在嘗試努力

努力適應這個校園、系所和實驗室

努力和每位學長姐及同學愉快相處

努力維繫著我所認定的朋友的感情

結果到頭來似乎還是零

心灰意冷  就是這種感覺嗎?

 

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又為了什麼撐下去?

為誰而來?為誰而留?為誰而走?

可悲可笑可歎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