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南瑪都颱風的威力
也許是今早公車上一位穿辦長袖小姐的裝扮
竟讓我有種台北秋天到了的錯覺

其實翻翻日曆,8月29日,的確是過了立秋沒錯
只是台灣天氣一向偏熱 ,加上近年來溫室效應氣候異常
實在很容易就讓人忽略了秋天的存在

身為一個台南小孩
我的家鄉位於北緯23.5以南,隸屬於熱帶國家
一年有9個月夏天  3個月冬天
印象中  我一向是從短T、背心直接跳棉襖、大衣
什麼春裝、秋裝、薄外套 ,似乎很少在衣櫥出現過

直到我來台北求學......於是我見識到了秋天

台北實在不是個讓我覺得愉快的城市
在這邊不停被虐待羞辱的日子依然持續進行中
但她的秋天卻有一點點的討人喜歡
是南台灣縣市所沒有的溫帶國家風情

太陽依舊高掛天空,灼熱刺眼的光線卻悄悄的轉換成溫暖柔和的光暈
潮濕黏膩的空氣不再緊貼肌膚不放
取而代之的是乾爽輕柔的微風,肆意拂過臉頰直到髮梢
路上擁擠的行人和車陣看突然起來不再煩躁
就連一向視為苦差事的師大分部往返台大醫院
也因馳騁在羅斯福路上而愜意起來

一時間我有種放鬆軟掉的感覺
是呀,何必呢?何必讓自己活的那麼緊繃呢?
鬱悶的大都市裡仍然有值得會心一笑的事
這是造物主的恩惠,無論身處何地,大自然永遠不會捨棄你
我們與這塊土地,與名叫地球的母親共存共榮


如果說多年以後我會因為什麼什麼事而懷念起台北
除了一些難以忘懷的人之外
台北初秋,應該也是其中一項吧。

Photo 11-9-1 下午2 27 51-2.jpg

  figure1. 公館初秋一景

 

Photo 11-9-1 下午5 43 43-10.jpg  

  figure2.師大分部初秋一景,以及開始變黃的葉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