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南家對面搬來了新鄰居  正在整修房子
因為彼此距離僅有數十公尺  動工期間難免與我們有點摩擦及爭議

 

娘親依然是一貫息事寧人的態度  但我與弟可就難吞忍下去
子輩們主張據理力爭  依法行事
但娘親冷冷的回了一句:難道要我與整條巷子的人都吵光嗎

 

怪哉  明明娘親是出了名的與人和樂、忍氣吞聲、委曲求全  連我與弟都常罵他"沒用"
但偏偏整條巷子的人就是與宋家犯沖  諸位精神病患者通通都鬧上門來找宋家的麻煩
連僅有一次照面的新鄰居也立刻有了不甚愉快的經驗

 

相仿我求學之路中的人際關係  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與人不合
但其實我多想與每個人都和睦相處呀  我從不吝嗇附出我的關懷與熱血
也從不主動去嫌棄誰、厭惡誰、惹怒誰  但偏偏總是有人會來嫌棄我、厭惡我、惹怒我
我不愛吵架  真的  雖然大部分人一定不相信

 

我不犯人人卻犯我?
娘親如此  我也一樣?

 

當然不一樣!
娘親容忍慣了  但我的字典可沒"忍"這個字
反擊是最強而有力的保護
我不長於攻擊  卻非常善於反擊  敏感且不留情

 

欣賞毛澤東的這段語錄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