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提醒別被這個標題所騙了  這根本是一場「阿里山爬山健行之旅」!!

 

這個禮拜日(3/25)跟Miss江謝 一起參加了「阿里山賞櫻之旅」

只是我們很白痴的報名了「嘉義」登山協會的團  而且還約一大清早6點嘉義體育場集合

但竟然早上7點以前沒有一班電車或客運能從台南抵達嘉義

還好有最親愛的宋把拔在宋宋的撒嬌之下  最後我們終於坳到私人豪華小客車 

 

前一天禮拜六下午  Miss江謝 就先來台南我家stand by

我們不免俗的去逛了一下安平老街

我們吃了炸餛飩、雞蛋糕、芋冰、陳家蚵捲和安平豆花

還買了隔天要帶上山當午餐的小饅頭、窩窩頭和一堆零食餅乾

(所以...其實我們是去阿里山上吃零食 (^_^?)ha ha  

 

晚上我們也沒白白耗著  雖然天空飄著小雨  我們還是直衝「花園夜市」

去了夜市的第一步  當然是填飽肚子囉!

久未逛夜市的我們決定吃個夜市牛排

繞了繞挑了挑好久  選了一家真口味牛排 

只可惜沒想像中的好吃  不過份量還滿多的倒是真的

飽到不行的我們在偌大的夜市裡東摸摸西走走  也買了不少小東西

最後我們就一人手拿玉米  一人手提銅鑼燒  心滿意足地回家囉!

 

我們預定半夜4點半出發

只是差不多3點的時候我就自己醒了  原因是因為「蚊子太多」

(這裡就對Miss江謝 感到一點小抱歉了  因為他也被咬的很慘)

然候宋小弟竟然偷玩電腦到半夜3點半  還蠢到被宋媽媽抓到

整個吵吵鬧鬧  加上連夜大雨  所以可說是睡不怎麼好

再加上出門前天空還是飄著細雨  差點我爸就不准我們去了

但最後還是有在4點半準時出發

 

原本計畫中還有要在麥當勞24小時得來速買早餐

….竟然剛好機器在清洗中(會不會太巧了阿)

害我在旅程結束後還一直念念不忘  還被Miss江謝

(回台南後真的很少有機會吃到麥當勞早餐咩!)

 

到了嘉義  那個什麼市立體育場的什麼游泳池南側還真是難找

地圖看不懂  路人也問不清楚  連宋把拔都找到有點火氣起來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有順利找到啦

 

到了集合地點一看  ~~鬆了一氣

因為雖然我們很大膽的在網路上看了介紹就報名(尤其是我  根本是Miss江謝 邀了就去)

但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怕說會被騙、誤上賊船、不安全等等

所以當看到團員都是一個一個的小家庭: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出遊

心底著實是鬆了一口氣  也才讓我爸是真正的放心

 

這趟阿里山賞櫻之旅是由嘉義市搭小巴士直接開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然後我們自己在園區自由的玩

從山下到山上大約2小時  小巴是新車  坐起來很乾淨很舒服

因為我和Miss江謝 都不會暈車 

所以第一個小時我們就嘰嘰喳喳的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窗外的山區美景

說實在當你看到滿山滿谷的檳榔樹的纖細樹幹佔據了整個山坡

那滋味可是一個字「噁~~」了得…..

不過還好  車子越開越高  窗外的景色也慢慢變回正常的植披

看著挺拔的山峰和翠綠的山壁  心情也不禁為之徜徉

第二個小時候大家都累了

Miss江謝  睡的跟蜿蜒的山路一樣搖的東倒西歪

至於我  則是靠著車窗眼神迷濛的繼續昏昏沉沉的欣賞風景  不過最後還是睡去了

 

雖然說這天天氣不是很好  陰陰的

不過到阿里山賞櫻的興致似乎不會因此減少

早上9點多  售票口外就擠滿了來自各地的人群

進了園區之後  我和Miss江謝  乖乖的跟在領隊後面亦步亦趨的走著

起初並無特別好看的  就跟一般風景區差不多  直到約為阿里山派出所的位置

 

喔!!!櫻花~~是櫻花~~是盛開綻放的櫻花~~~  *><*

朵朵的粉嫩與紅艷開立在清秀的枝頭

蜒著斜坡一排排豎立的櫻花樹  放眼望去就是一整個的花團錦簇

人似乎被包在櫻花樹叢中  四面八方入眼的皆是處目可汲的櫻花花瓣

心一般的花瓣  近看是其形狀地獨特風味

遠看則是聚集成了整簇花團  各有風情萬種

 

遠近馳名的阿里山櫻花當然不可能讓我用「櫻花」二字潦草帶過

若要在細分  依開花時間則為: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大島櫻和八重櫻

除了花瓣顏色有如朱唇艷麗般的山櫻花為阿里山的原生野生種外

其餘的櫻花多為日據時代日人所栽種下的  顏色也較為潔白內斂

就像台灣人一向偏好大紅色的喜氣洋洋  日本人則是崇尚白色的純白似雪

櫻花花色與國情風土上的巧合  不禁讓我覺得莞爾  頗為有趣  ^_^

 

從各地遠道而來的遊客通通擠在櫻花樹下瘋狂拍照

我跟Miss江謝 也不落人後的在人群裡擠來擠去 

為了搶好地點和好view照出好照片(根本是來外拍的咩!)

櫻花樹大多和人一樣高或高一點  花就在你的肩旁或頭頂 

照起來實在非常好看  有種藝術照的感覺

只可惜人真的太多了啦  常常就會有之莫名奇妙的手還是腳插進來  ~>_<~

加上我們也非攝影高手  所以幾張代表性的照完之後  又繼續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