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小藍筆電被我的屁股壓壞到也有1年多了

再加上她其實已經服役了5   而我又即將要成為一個研究生

所以很早就打定注意要在這次電腦展買我的新筆電

 

原本是打算禮拜天晚上去的

可是直到當天才發現我記錯時間  展覽只到下午而以

所以只好改為禮拜一去   還因此翹了要進實驗室的時間

希望我未來老闆是個心胸寬大的好人  不會跟我計較這一兩天之差

 

因為有點臨時  所以剎時間找不到人陪我去

想說大不了就一個人去(我是獨立自主新女性)

還好美麗又善良的Miss江謝為了我特替改了和老闆meeting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約好禮拜一早上捷運公館站見

 

當天早上我們先約在公館吃早餐

Caffe191-是一間不錯的的小早餐店

真的很小  頂多可以坐10人差不多

東西普通  就麵包、蛋餅、奶茶  美而美那一類的啦

不過有舒服的椅子坐和涼涼的冷氣吹

在這物價高昂的台北市60元能有這種CP  我覺得很OK

 

電腦展10點開始  不過我們約945分就到了

門口黑壓壓的一遍人都摩拳待掌的準備衝進去

害我們也感染的這種氣氛  就覺得好想擠進去喔~~

不過Miss江謝說:好想展場裡的工讀生比場外還要興奮耶!

我笑了!  XD

 

因為我早就想好要買哪台電腦了

所以一開放入場  我就直接往BenQ攤位走去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買別家了我就是習慣用笨Q的了)

第一位接待我的是個年輕的弟弟

對我的問話一問三不知  連我提的機台型號也完全不清楚

可能真的是個打工的工讀生吧  只會照稿推銷

說不定我去都比他還專業

 

我就再往前找了一位看起來較老練的大哥

這大哥一聽就跟我說pt09停產了(就是我原本打算的那一台)

而且就我的需求  也不需要用到那麼高規格的筆電

就改推薦另一台TH27給我

大致規格都差不多  CPU低一點點  而且價格也比較低

我聽後是滿心動  但我不做「沒做功課」的事

我之前所做的功課都是針對pt09  規格呀、報價呀、贈品之類

這樣叫我臨時下訂一台陌生筆電這我可做不出來

所以還是決定繼續繞繞再說

 

因為我有「主角厭惡症」

所以筆電大廠中的AcerAsus直接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所以sorry了這些雙A業務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跟你們拿傳單的喔

而是我真的不買雙A  傳單拿了也是浪費

不過真的整個展場都是雙A天下

果然是國內筆電龍頭呀

 

ony家也有過去看一下

~價錢還是一樣那麼不可親呀

虧我之前還想說如果真的有大降價  那我就咬著牙買下好了

結果從39降到37

這個叫比較有誠意?!

 

還有微星  聽說也是個不錯的二線品牌

不過剛好我喜歡的款式都是12吋的

12吋對我來說太小了啦~

畢竟我是要拿來當桌機  然後可以定點移動這樣就行了

至於其他1314吋的又都黑黑醜醜的  我不喜歡

 

至於其他的大概就是hp聯想那一類的牌子的吧 ...興趣不大

也沒有什麼可以大大吸引我的

就只是走馬看花的run過去了

 

電腦應用展當然不只筆電

還有很多啦里拉紮的其他商品像印表機、滑鼠、電視棒等

但因為比較沒有立即需求  所以我們並無在這些攤位停留很久

比較有看一下的大概就是繪圖墊吧(Miss江謝說要給他看一下)

和我夢寐以求的單眼相機-olympusE520

展場價當然有比較便宜一點

但剛花了2萬多的我很難在一下之間又花了另外一筆2萬多

所以就再看看吧

 

最後我們還是繞回了第一攤的BenQ買筆電

此時的重點就就是價錢盡量殺  贈品盡量凹

DM上面價錢是寫27900   業務直接報25900  再加2G記憶體

聽到這價錢我當然沒有很滿意啦

大家不是都說電腦展售價就直接先砍5000  然後再繼續凹贈品

為什麼我的只有砍2000  也沒送啥贈品

後來業務說再送個4G隨身碟

其實我是真的還滿需要一個隨身碟的(家裡那個只有512MB

我再繼續砍:25000

業務說一人退一步  25500

我就說:那2G隨身碟就好了  你還是算我250000

(反正現在網拍的大廠4G也只要399  大不了我另外買一支)

業務還是不肯退步

我又說:那你們給我現貨

他們當然沒有現貨囉  所以我以我還得再跑一次光華為理由

最後就是以25000元、加2G記憶體、送2G隨身碟成交

 

~終於買完了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但其實並沒有非常感到高興  因為我覺得真的沒買到便宜

電腦展不就是應該有什麼破盤價、割喉價、流血價的

不然也要有一元起標、現金搶購等等

結果也借就是很正常的價錢  然後再送個小贈品罷了

老實說我後來回家有上網拍比價  最低24800

當然我知道中間還有加2G記憶體和隨身碟的差別

可是人家好歹也是大老遠的跑來台北  又跑去世貿人擠人

沒有讓我便宜到  實在奇蒙子有那麼一點不佳

 

不過算了啦  沒貴到就好

反正這是原本就要買的東西了

我一向很順其自然的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