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夢見了西屯路 
我騎著我的米奇號  像電影般的呼嘯而過

 

想必是蘇珮那天問我:泡泡冰何處有
我回答她:西屯路上便有一家

 

是一條在台中的路
頗長  但不大  卻很熱鬧
從市中心的科博館一直延伸到逢甲夜市再過去的中科

 

雖不是每天經過  倒也是在上頭來來回回騎了三年
尤其去逢甲夜市  總是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騎去  再抱著滿足又愉快的心情回來
還有中間段的水族街  那是我和學妹一同一家一家店探寶的記憶
各自為了楓葉鼠和孔雀魚努力的挑選及比價  印象鮮明而生動

 

這是一條我自以為熟悉  但其實一點都不透徹的路
就像台中一樣  我以為我認識他  其實不

 

一直到真正離開台中  我才發現我有多喜歡這個城市  幾乎要與台南並駕齊驅
可是台南是我的家鄉  台中只是我路過的中繼站
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愛這個城市  令人匪夷所思

 

但無論如何  我是想回去的
跟台南不同  台南是家鄉  再怎樣總會落葉歸根
但台中過去了就去了  就僅是變成我生命中的一段記憶
尤其  這記憶變弱的速度很快  超乎我的想像
一年  已足以讓我幾乎要忘了每一條路名和每一家店名 

那些我曾經熟到不需多加思索的人事物  變的陌生而遙遠
最後  會不會就如電影結尾般  淡入  然後消失.....

 

關於台中  我還有太多需要去認識  去了解
這不是責任  而是一種單純的渴望

將來有一天  我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