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無法動筆寫下這篇網誌

我現在心邊揪著  手邊抖著  淚邊掉著

但我必須為旋旋留下點什麼

用文章來弔念他  是我唯一能做的

 

旋旋在2009年的開始不久  當天使去了

17  晚上  台南市

很難過  無法比擬的難過 

雖然早就心理建設了很久  但打擊還是如此的重

 

那天早上接到爸爸的電話

剛開始還扯東扯西的其他話題

直到結尾  爸才說:旋旋走了

乍聽消息的我  有點呆滯  感覺不大

掛了電話後  一個人坐在床邊

腦中迴繞著  旋旋走了  真的走了  再也看不到旋旋了

這念頭不停的繞 

突然  悲傷像排山倒海的向我湧來

我哭了

 

旋旋是我的妹妹呀  他姓宋  叫宋旋旋

為什麼他會這樣就離開了 

狗狗不是可以活到20歲的嗎

旋旋不是只來我們家8年嗎

他不是應該在台南等我回去嗎

就等我兩年阿  我碩班一畢業就回去呀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還沒回去  旋旋就不在了

 

媽媽說旋旋這8年過得很幸福  真的很幸福

我們全家人是用無比的愛來寶貝他

他有爸爸、媽媽、姐姐和哥哥  也有疼她的阿姨

我相信  旋旋是知道的

 

還記得當初爸把他從車上抱下來的第一眼

那麼瘦弱、那麼怯生  全身不停顫抖  只剩一雙乞憐而睜大的眼

整大碗的飼料給他  他都還分批次  不敢一次吃完

因為他被餓過虐過  體重只有正常狗的三分之二  而且還脫水

但看看後來的旋旋  白白胖胖  又香又可愛  還恃寵而驕  得意的很

我臉上和手腳上  到處留有他惡狠狠的咬痕

我們也常常玩中國雜技團表演

他應該不喜歡這樣玩  但我知道他並不會討厭我

只是  他終究老了

老邁的他  一天有22個小時窩在他的小床裡

東西不太吃  動作也有氣無力的

而我看到他的最後一面是在冰冷的鐵籠病床裡 

剃毛掉後纖細的手扎著點滴的針  虛弱的躺在那裏

而這樣的他聽到我的呼喚

還是打請精神走到我面前乖乖坐下  讓我撫麼他的頭

「旋旋呀~趕快病好起來  姊姊就帶妳回家喔」我是這麼對他說的

結果  旋旋再也回不來了  真的回不來了

我沒有遵守約定把旋旋帶回來

旋旋對不起

 

 

家裡到處都是旋旋的影子 每個人都在幻聽幻視中

進到家門  就會以為旋旋會跑過來

經過浴室  就會以為旋旋在裡面上廁所

坐在廚房  就會以為旋旋趴在餐桌下面

躺在琴房  就會以為旋旋躲在鋼琴布幔裡面

讀書半夜  再也沒有旋旋可以讓我去爸媽臥室偷偷打擾

晚餐結束  再也沒有旋旋會陪我們在巷子口散步

電話回家  再也沒有旋旋可以讓我問東問西

吃飯在外  再也沒有旋旋可以讓我們惦記在心帶食物回家

旋旋陪了我們那麼多  為什麼他就這麼走了

旋旋你知不知道  我們大家都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那天我做了個夢  夢到旋旋沒事  安穩的在家

夢中的我鬆了一口氣  夢醒的我卻依然要接受現實的殘酷

後來得知  在大陸的阿咪也做了類似的夢

一定是旋旋托夢  他要我們大家別太難過

不要為他太傷心  還是要像平常一樣的好好過日子

這就是旋旋  一隻貼心的小狗

 

這世界上再沒有像旋旋一樣的狗狗

那麼美麗、驕傲、聰明  卻也體貼、乖巧、惹人疼愛

對了  旋旋的名字是我取的  沒有玉字旁喔我總是要對別人強調

旋旋知道這是姐姐幫他取的名字嗎?  我相信他一定知道

 

其實對旋旋的離去  我已經很釋懷了

甚至  我可以笑著對別人講這件事

只是  當我一個人又默默想起旋旋時  淚水總是只不停

沒辦法  旋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我說過  他不是一隻狗  他是我妹妹  叫宋旋旋

 

旋旋

希望你一路好走  然後上天堂當小天使

如果可以  希望你可以再回來我們家

要知道大家都非常愛你  真的很愛你

爸拔雖然都沒說話  其實最難過的是他

他不准馬麻把你的碗和小床收起來  因為那是你專屬的東西

請你記住我們對你的愛  你永遠都是我們宋家的一份子

你永遠都能光明正大說:我叫宋旋旋  我有爸爸媽媽姊姊和哥哥

 

旋旋

祝福你  無限的祝福

這是姊姊唯一能為你做的最後事

旋旋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著歌聲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